這過程大概快2個星期 才算完全好!!從8/23晚上開始就覺得右耳裡面怎麼那顆痘痘越來越痛

連不小心摸到都會痛  心想算了! 先來睡一覺  等明天應該就會好了...

8/24(ㄧ)早上起床怎麼右耳好像腫起來 又痛  不行 這一定要去給醫生看看說

馬上載完佑佑去學校後 趕緊去診所給醫生瞧瞧!!

結果醫生問說前天有沒有挖耳朵阿?  嗯~好像有捏!!洗完澡有用棉花棒清理了一下

"那就對了~一般人很容易用棉花棒去清耳朵 造成耳朵發炎 "

"先吃藥 滴藥水  擦藥膏 三天後再回診"

回家ㄧ切安好 到了下午不對  怎麼覺得躺下會有水水的感覺把耳朵塞住 變成聽不太到

再用手指頭壓一下  耶~就好了  所以那整晚就一直重複那個動作  所以災難就來了

 

隔天醒來聽不到的程度比前天還慘   因為右邊的耳朵都腫起來了  耳道整個塞住  空氣進不去

當然就聽力不好!!

不行越來越不舒服  再去換ㄧ間扛棒有寫"XX耳鼻喉科"看不到三分鐘 也是"外耳道發炎"

先吃消炎藥  因為耳道腫脹無法仔細察看耳朵裡面!!

就這樣到了晚上 阿母的右耳腫到已經影響到牙齒右邊的咬合  就是說已經腫到我吃東西咬食物

會痛了!!  那ㄟ安捏!! 藥都有照時吃阿  怎麼感覺沒有效 還更嚴重了  要睡覺躺下時 就一直

聽到右邊的神經 一抽一抽的聲音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  只好到沙發椅坐著  (此時阿爸起來上廁所

還一直說叫阿母我要睡啦!這樣才會好的快!!)

啊~是我不想睡嗎???人家阿母我也是很想睡阿 可是就是痛到睡不著嘛!!!

隔天佑佑ㄟ阿嬤見到阿母我腫到像豬頭一樣的耳朵  就叫我趕緊再去別間看醫生!!

這中間阿母也還白目的不聽老人言先跑去別間診所 沒有去阿嬤交代的衛生所。

當然這間診所也是跟先前的醫生說同樣的話(等於沒效)不過這醫生卻有點良心的說

過兩天在不行就去附近的耳鼻喉科看診 還說了ㄧ間阿母之後有去看診的診所~

回到家阿嬤打了電話問"看的怎樣?""再去衛生所ㄧ趟啦"

好吧!!反正阿母我真的很痛苦了  看能不能有什麼特效藥可以讓我舒服點 好睡些....

還好衛生所醫生也很親切 看到我如此的痛苦  就馬上幫我打了一針  還說這耳道邊

長了ㄧ顆"疔"如不處理好就變成"蜂窩性組織炎" 叫我明天再去一趟 再挨ㄧ針

喔~天啊!!救星啦~挨幾針都沒關係只要能夠好一些.....

就這樣兩天挨了兩針  真的就慢慢恢復聽力耳道也慢慢消腫了!!

終於可以快樂的度過六日的假期!!

嘿嘿~好景不常啊!!星期日晚上怎麼覺得換左邊怪怪的  怎麼也摸起來痛痛的!!

心想"不會吧!右邊好了 換左邊!!這是怎樣??"

隔天起床  慘了 ㄧ樣的鳥事又真的再發生在左邊啦!!

好吧!這次要去遠一些的新化去試試看"洪耳鼻喉科"看能不能不打針可以治療!!

還好 這洪醫生人也是很好又親切 先幫我處理左邊 塞了兩天的加藥的棉花

還說"我的耳道比較小 天生如此 尺寸只有別人的3/4 or 1/4 "

蛤!蝦密 阿母我活到30歲了才知道我的耳道比一般人的要小很多!!

這塞兩天的棉花也是不舒服 但至少比右耳發炎的時候還要好很多了!!

所以以後洗臉 洗頭 洗澡 都要小心別讓水給跑進去耳朵裡 也別再亂挖耳屎了

這樣都是會很容易引起外耳道發炎的!!

經過這幾乎兩個星期的生病 真的讓阿母感覺身體健康最重要啦!!

別熬夜 早睡早起 也很重要......所以阿母我打完這篇生病文 就要來去睡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